🍥💞🍅
漩涡鸣人本命☀
❌拆家皆为天雷
❕对佐⚡樱及其极品ky粉没有任何好感

【鸣佐】爱恋从何时开始?

★接699村外送(告)别(白),小甜饼一发完

★被惊天巨糖砸晕的产物,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甜蜜与好5555


爱恋从何时开始?


  佐助坐在湖边,用竹筒舀了半筒湖水。他本该把竹筒递到嘴边好把水喝了,但是少年那只拿着竹筒的手却缓缓垂了下去。随着他的动作,装了半筒水的竹制容器落到了溪边的碎石上,发出了“啪嗒”一声的清脆声音。

  佐助发起呆来。

  他看着湛蓝的湖水有些愣神。平静的湖面反射:)出天空的碧蓝,让他想起了一位友人,这几日一直在他晃神时出现在他的眼前,在他不设防时溜进他脑海里,甚至在他睡觉时悄悄潜入他的梦里的那位有着碧空一般的蓝眼睛和阳光一般灿烂金发的友人——漩涡鸣人。

  不过……也许不太能用“友人”来称呼他了。

  想到这里,佐助墨潭般的眼底里泛起了一丝波澜。这泛起的一片涟漪让他醒过神来。佐助下意识地手一抬,好巧不巧打翻了歪歪地倚在碎石上的竹筒,刚舀的水哗哗哗地都流了出来,喂了石缝里刚钻出来的小花。

  佐助看着空了的竹筒“啧”了一声,又瞥了一眼石缝里的黄色小花。鸣人的音容此时又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佐助突然脸红到耳根,又气又恼地拾起了竹筒走向湖边。

  佐助把竹筒按进蓝盈盈的湖水里,看着竹筒口冒出一串又一串泡泡。他的气恼就和水泡一样遇空气就消失,但是脸颊的绯红还是没有褪去。

  这都怪鸣人。佐助这么想着。都怪鸣人在自己离村时说出来那样的话。

  

  “佐助,我喜欢你!”

  

  脑海里突然开始响起鸣人告白的喊声。现在自己的反应淡定了许多,几个月前鸣人当着自己的面说出这句话时,其冲击力不亚于九只尾兽齐刷刷吐出的尾兽弹在离他耳朵0.1毫米的地方同时爆炸。

  一开始只是鸣人单独来送他。鸣人在他离村前几日一直躲他,他还以为鸣人不会来了。他把自己的护额留在了鸣人身边,说着些“普通”的告别话语——相互追逐的对手之间竞争永远不会结束——但是自己转身离开没几步,鸣人突然在身后大喊起来。

  佐助猛地转回身,眼里只能看到鸣人通红的脸颊和闪烁着热切光芒的蓝眸。

  佐助还没来得及回应鸣人。他的身体总是和他的意志达不成共识,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用瞬身术跑到了离鸣人很远的地方。

  只是浅尝辄止地回忆起村口送别时候的场景,当时的感觉又爬上了他的身体。从头发丝到脚尖都开始发麻,心口瘙:)痒,浑身都涌动着温暖的热流。

  

  佐助闭上眼睛,把竹筒送到了嘴边,涌进嘴里的清凉的液体总算让他平静了下来。他收好竹筒准备继续上路。迦楼罗前几日送来了任务书,除了六代目火影卡卡西的公文还有鸣人的信。

  鸣人的信。

  公文和信都看过了一遍,但是执行任务前还是需要谨慎一点再浏览一遍任务书。

  佐助掏出了任务书和信,鬼使神差地展开了鸣人的来信。

  

  “给佐助……”

  

  “字好丑。”还没反应过来自己打开了“错误的”信笺,吐槽就习惯性地从唇:)间溜了出去。但是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却透露出读信人此时真实的心情。鸣人的笔迹洒脱不羁,一个字占别人两个字的位置,写的内容又多又杂,从村里的母猫生了一窝小猫写到自己最近剪了头发,再提几句卡卡西老师和小樱的近况,末了结尾一定是“下次回信多写点啊我说”或者是“佐助,你什么时候回来”诸如此类的话。

  佐助看着看着,身心都放松了下来:和鸣人成为恋人,也许……

  “?!”佐助在千钧一发之际将脱缰野马般的思绪扯了回来。他定睛一看,本以为手里展开的是任务书,不知何时又变成了鸣人的信。这是宇智波佐助今天第二次失态,两次都是因为漩涡鸣人,难道吊车尾是会传染的吗?佐助轻叹了口气折起了鸣人的信。今年十七岁的少年对恋爱感情不甚了解,曾经身边最近的对对方怀抱有“爱情”这种感情的是自己的父母。

  爱恋到底是什么呢?

  

  

  “唉……”

  “……”

  “唉……”

  “……”

  “唉——”

  “漩涡鸣人,你能不能别叹气了?!”说话的是奈良鹿丸,此时他和鸣人正在火影楼的某间办公室里。作为火影辅佐候选人的他此刻额头上隐约蹦出了青筋:“我是来帮你学习火影预备课程的,不是来听你叹气的。”

  “可是……”听到鹿丸这些话后,趴在桌上的金发少年抬起脸来,语气变得委屈起来,“我觉得我要失恋了。”

  “失恋还有将来时吗?”鹿丸毫不留情地说道。

  鸣人一下坐直了身体,大声说道:“因为我告白之后佐助就跑了啊!”

  “噗……你说的是之前送佐助离村时那个告白?这我还是第一次听说。”鹿丸有了点兴趣,“什么叫‘跑了’?”

  “佐助用了瞬身术,然后就消失了。”鸣人揉乱了自己一头金发焦躁地说道,“啊啊啊啊啊混蛋佐助为什么突然就跑了啊!我这样,算不算被拒绝了啊!”

  “因为对方是佐助,所以这倒不一定……别的先不说,鸣人你不是一直说和佐助是朋友吗?怎么会突然告白?”鹿丸饶有兴致地打量起鸣人。原本恋爱这种麻烦事他是绝对不会多问的,但是作为鸣人同伴的他对鸣人和佐助这种“突变型朋友”的发展以及鸣人火影候选的身份让他多上了点心。

  “啊,这是因为……我问了伊鲁卡老师。”

  

  “我有一个朋友,我们的关系很亲密……亲密到,我看到他开心的时候就会开心,看到他痛苦的时候会更痛苦。他说我是他唯一的朋友,我居然很开心他只有我……伊鲁卡老师,我这样是不是很过分……真正的朋友不会像我一样吧?”

  这是发生在四战结束后不久,拖着断臂的鸣人在一乐拉面店和伊鲁卡老师之间的对话。像是父亲一般的伊鲁卡是鸣人最信任的人之一,也是当他有了烦恼后第一个想到能去询问的人。

  伊鲁卡没有立即回答他,而是问道:“你为什么突然问这个问题?”

  “因为……他会走的……”鸣人低下头看着拉面碗里的鱼板,“我知道他在这里留不住,我不想让他走,我……真的很自私……”

  “那么,你会让他走吗?”

  “……”鸣人抬起头来,对上了伊鲁卡的目光,“会。”

  伊鲁卡没有说话,他等着鸣人继续说。

  “我会让他走,只要那是他想要的。他像……他像鹰一样,不该被束缚。我不会成为他的枷锁。我只是,不想让他走……只是想想而已。”

  “鸣人。”伊鲁卡老师听着鸣人逐渐低沉下去的声音开口说道,“这样并不叫自私,因为你珍惜他,才想把他留在身边。但是你知道这并非他所愿,所以不会强求他。就像放飞小鸟似的,你会为它重获自由而开心,更会为失去它而难过,这样的感情怎么能叫自私呢?”

  “是这样的吗?”

  看着鸣人的表情逐渐亮了起来,伊鲁卡笑着点了点头:“因为爱又珍惜才会感到痛苦啊。”

  “不过还有一点。”伊鲁卡看着鸣人听到转折又变严肃的表情忍俊不禁,“你说的话听起来独占欲很强,像是在吃醋。你是喜欢那位朋友吗?”

  

  “然后你就发现自己喜欢佐助了?”鹿丸听到这里问道。

  “还没,因为我和佐助都是男人,而且我们是朋友啊!但是我没有谈过恋爱,也不知道爱情和友情差别在哪里。”,鸣人的脸微微红了起来,伸手揉了揉后脑勺,“然后我就去问了卡卡西老师。”

  

  “鸣人。”卡卡西老师摸了摸学生的头语重心长地说道,“我就单刀直入地说了,男人和男人也是可以■■的。拥有占总读者数30%女性读者的《亲热天堂》也是有男男爱描写的,等到你成年后这本就送给你了。”

  

  “卡卡西老师太——过——分——了——!”鸣人拉长嗓门哀嚎道,“什么不良教师才会要送给学生色情书刊啊?”

  鹿丸把到了嘴边的笑硬生生压了下去:“我大概知道卡卡西老师的意思,他是说友情和爱情之间的区别就在于“性:)欲”吧。”

  “没想到你也能面不改色地说出这种词汇了。”鸣人盯着鹿丸。

  “我是在帮你解决问题!”鹿丸揉了揉额角。

  “可是这种事情,我当时又没有想过……”鸣人有些不好意思。

  “但是你已经跟佐助告白了。所以说你现在已经想好了?”鹿丸简明扼要地提炼出了重点。

  “想,想好了。”鸣人咽了一口口水,“先说好了,我可不像卡卡西老师一样满脑子黄色废料!我从来没有想过和谁做那种事情。但是如果是佐助的话……”

  金发少年想起战后他俩互相帮忙洗澡时佐助伤痕累累的身体,口舌发燥:“大概……也许……可能……没问题。”

  “看来你真的是告白之前就全部都想好了啊。”

  “想好了我才去告白的我说!可是我说完佐助就跑了……”鸣人沮丧地趴在桌子上,连金发都丧失了光芒,“是讨厌我了吗?”

  “佐助只是被你吓到了吧。”鹿丸说道,“我听说你是在村口送别的时候和他告白的,但是在那之前的几天你都没去见他不是吗?”

  “我想见他啊!我每天都想见他,但是我不敢去见他,我一见到他就更不想让他走了。可是等到佐助真的要走的时候,我又急着去见他了。”

  “像你这样完全没有铺垫就和别人告白,对方被吓到是情理之中的吧。你们后来有联系吗?”

  “一开始还是有的……我写信给佐助,他会给我回信。但是佐助的回信写的很少,我想让他多写点,自己倒是越写越多,结果他回信的字越来越少了……上个月是我最后一次收到他的回信。佐助连信都不愿意给我回了,是不是真的讨厌我了?”

  鹿丸本想安慰一下鸣人,但是他想起今天本来是要学习预备课程的,于是罕见地想要捉弄一下这个怀春少年,作为耽误他时间的“惩罚”。预备辅佐改变了主意,说道:“谁叫你那么冒失就告白,佐助也许真的生气了。”

  “佐助生气了?完蛋了,鹿丸我该怎么啊?!”

  “这个问题你就自己去想吧。”鹿丸装作无可奈何的样子摇了摇头。

  鸣人“刷”地一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向门口冲去。这个反应让鹿丸吓了一跳:“喂,你干嘛?”

  “去找佐助!”

  “什么?”

  “我要再告白一次!”

  鸣人没等鹿丸再次发问就冲出了门去。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找到佐助,然后再次告白。有了第一次的告白铺垫,第二次就是顺理成章了吧!他不会说话,说不出自来也小说里男主角哄女主角那些花言巧语,告白时也只会有话直说直抒胸臆,除了把自己的心意说出口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别的法子。这次再找到佐助就抱住他不让他跑开,然后再把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说个不停,说到口渴为止!

  鸣人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好像要抚:)慰那颗跳动到过载的心脏一般把手按在胸口。他有点和冒失告白的自己置气,又和不给他回应就跑了的佐助置气。佐助说他是吊车尾真的说对了,连告白都做不好不是吊车尾是什么?但是佐助也是吊车尾!被告白就吓跑的人不是吊车尾是什么!他气了一圈,浑身都冒出了热汗。

  真想见他,跑着去见他。

  

  

  

  佐助决定先回村一趟,在没把他和鸣人的关系理清楚之前他执行任务的效率将大受影响。鸣人的告白他听的真真切切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在此之前他总觉得鸣人对自己的执着异于常人,鸣人说他们是朋友,他就压下疑惑点头。现在鸣人向他告白了,他应该接受这份感情吗?

  他从未对任何人说过,但是鸣人作为唯一一个在自己被痛苦深渊吞噬之时都未放弃自己的人是他不可或缺的半身和救赎。只要太阳还高悬于空,冰雪就一定会融化。因为有鸣人,他才能够像现在这样行走于世间,经历风霜雨雪看遍鸟语花开。

  也许不是能不能接受鸣人这份情感的问题,而是可不可以接受。童年时期的惨痛经历让他不再敢奢望“幸福”这种东西。这么珍贵又稀有的东西握不住抓不到,就像细沙一样随时会从指缝中溜走。十二岁在终结谷和鸣人战斗时,他曾歇斯底里地冲着鸣人喊出“一无所有从没经历过失去的人怎么可能会理解我”这样的话。他知道拥有后失去的痛苦是怎样得钻心,更别提得而复失。也许和鸣人保持现在的关系,才能长久地留在鸣人身边。

  友谊天长地久。

  想到这里,佐助回村的脚步慢了下来。他走了两步,最终停了下来。鸣人的笑容不合时宜地浮现在他脑海里,佐助居然觉得眼眶发涩。鸣人很受欢迎,被称为四战英雄的他获得了他应该得到的东西,荣誉和喜爱——尤其是女孩子们的喜爱。他还在村里时看到过簇拥着鸣人的女孩子们,她们青春可爱充满活力。鸣人对她们也很温柔。说起来很奇怪,像鸣人这样大大咧咧的人在认真注视着别人时,蓝色的眼睛就像洒满阳光的湖面一样温暖柔和。如果自己是一艘船的话,一定会愿意永远停泊在这样的湖里……

  佐助感到有些喘不过气来,嗓子里像是堵了什么东西似的令他头晕脑胀。他现在可以确定自己也是喜欢鸣人的了。他视鸣人为唯一的朋友,终结谷断臂的热血交融让他们产生了亲情般的情感,但是他即将失去对他怀抱有爱情这一种情感的鸣人了。这就像割裂了三分之一的自己一般让他感到窒息。

  佐助抬起脚迈开沉重的步伐转过身准备继续踏上旅途。就在他移开脚时,一朵小花从他的脚下钻了出来,一朵被踩得有些蔫蔫的,花茎细细的黄色小花,见缝插针地挤进了他眼角的余光里。

  

  “佐助,想要的东西就要自己争取。想要的生日礼物也好,优秀的成绩也好,爸爸和哥哥的认可也好,想要的东西的不会自己跑到你的面前。是佐助的话,一定能够做到的吧?”

  美琴在他幼时对他说的话突然回响在他耳畔,佐助心下一惊。

  他记得,这是在他努力练习豪火球术却遇到瓶颈,哥哥任务繁忙陪他的时间减少时发生的事。他一个人抱膝坐在家里院中的长廊上,美琴在给他脸上的伤上药。

  作为母亲当然知道自己孩子不服输的性格,于是便说出佐助好像不努力的话语激励他,再温柔地说出自己相信他,是美琴让小佐助重整旗鼓的秘技。

  

  回忆里家人鼓励的话语让他安心。

  “想要的东西是……”佐助低着头喃喃自语道,“?”

  视野中脚边黄色的小花因为没有了外力挤压,纤细的花茎慢慢伸展挺直,在微风中轻轻晃悠着,让他想起某位金发少年得意洋洋的样子。

  

  “想要……”佐助蹲下:)身子打量起这朵小花,伸出手点上了花朵。有一个人名被他含在嘴里,他犹豫着酝酿着直到喉咙发:)痒:“鸣人。”

  “哼……”人名冲破他的唇:)间被吐露出来的时候,佐助突然笑了起来。一股前所未有的轻松愉快席卷了他全身,就好像他现在已经回到了村子见到了鸣人,然后正式和他成为了恋人。母亲说对了一半,想要的人已经跑到了他的面前,而他所要做的就是拿出跟这朵再次站起来的黄色小花一样大的勇气。佐助站起身,再也没有犹豫地向鸣人所在的地方走去。

  想见你,现在就去见你。

  

  

  

  问卡卡西老师要到了佐助目前正在执行的任务的卷轴,开启仙人模式感知佐助查克拉的所在地,鸣人带上忍具包踏出了木叶村的大门。村外的小路是他熟悉的样子,和佐助在村口告别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但是走着同样的路,心情和当初却是大不一样。

  鸣人走在小路上,嘴唇紧闭,眼光闪烁,心情比当年参加中忍考试还要紧张。虽然佐助还没有给他回应,但是他已经忍不住开始肖想作为恋人的佐助是什么样的了。佐助不善于表达情感,身体却会诚实地亲近自己;有时说话口不对心,想要得到答案时又会步步紧逼比谁都固执。平日里一副精英的样子的佐助,这些笨拙到可爱的地方只有鸣人才能发现。

  鸣人想着想着,不自觉地傻笑了起来。他眯着眼睛挠了挠后脑勺,觉得这样未免太得意忘形。可是等到金发少年复而抬头看向路前方时,他突然停住了。

  “佐助……?”

  他想见的那个人出现在道路尽头,远远地和他对上了视线。鸣人的脑袋一下变得空白一片,想好的见到佐助就紧紧抱住他不断告白被他抛到了九霄云外。这位金发少年此时只能呆呆地看着佐助离他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带来了他世界里的所有色彩。

  

  

  佐助脚程飞快,调动全身所有的查克拉加快速度赶向鸣人。他的身体轻松,脚步轻:)盈,不到一天就到了木叶村口不远处。然后,在通向木叶村的林间小道上看到了正向他走来的鸣人。

  “佐助……?”

  他听到鸣人喊他。鸣人的表情有些呆呆的,但是就在自己的名字被他说出口后,金发少年的身边连空气都开始闪闪发光。

  “吊车尾的。”他应了一声,就看到鸣人逐渐展露出灿烂的笑容。佐助的心跳十分合时宜地漏了一拍。

  幸福是什么?他曾以为幸福是抽象的,看不见摸不着的,可望而不可求的东西。但是今天,准确地说就在刚才,他看到了“幸福”本身——一个金发碧眼的少年。

  是鸣人。

  鸣人已经向他跑了过来,佐助的嘴角微微上扬,加快了脚步。

  

  他的幸福实体化了,能够紧紧抱住直接撞个满怀,不仅看得见摸得着,还拥有一年四季都无比温暖的胸膛。

  


评论 ( 84 )
热度 ( 1551 )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月七日凛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