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漩涡鸣人本命☀
❌拆家皆为天雷
❕对佐⚡樱及其极品ky粉没有任何好感

Mystery of Love(一封感谢信)

致一直给我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的小可爱们:

感谢你们的肯定与喜欢!你们的每一条评论我都有认真去看,能够回复的我都会回复。虽然有时候对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只能打一个颜文字上去(尬回复的典范),但是总是开心的。其实同人产出这种事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脑中妄想(或者说是执念)而自发进行的一种用爱发电的行为,但是正是因为有各位读者的支持我才能走到现在。作者与读者是相互依存的。

关于我自己

现在在你们面前的是:

HE战士,强强的忠实拥趸,洁癖癌患者,现代交通工具的驾驶人,甜文喜好者,粉碎原作结局之人,二月七日氏凛冬。

实际上作为HE战士的我喜欢看BE的文哈哈哈。因为每看到一篇优秀的BE的文,我都会对这两个人的理解更深一步,对他们的爱也更加深刻。

但是我没办法写BE的文。因为当我提起笔给某一篇BE文画下句号时,我就想到,这两个人在我创造的世界,在我笔下的世界线里没能得到幸福。光是想到这一点,我就没办法再写下去了。

因为喜欢他们,所以想要把所有美好温暖的东西都给他们。

想写出温暖人心的作品,想写出就算悲伤也不会让人沉沦的作品,是我创作的初衷。

实际上我回坑回得很意外,《博人传》电影上映时我没回坑,但是在某一天被从没看过火影的基友拉着看了697到699后回来了。

基友很有意思,她喜欢的一个up主剪了终结谷最终战的MAD,她看着很喜欢,就把剪辑的几集都看了。看完了,又拉着许久没看快变成情怀粉的我又看了一遍。

看之前我问她:“你不是一集没看过吗,认识几个人啊?”

“佐助和鸣人。”

“就两个?”

“呃......卡卡西?”

可以的吾友,一个班四个人,你认识其中的三个......

于是我们怀着轻松愉快的态度又看了最终战,看着看着,对于知道结局的我来说,就轻松不起来了。结束之后我告诉了她结局,这个从没接触过火影的人认真地对我说:“岸本一定会后悔的,他会后悔没有让两个真心相爱的人在一起。”

我愕然了。

那个时候我突然理解了一句话。

“这个世界上有两件事是掩饰不住的,一是咳嗽,二是爱。”

一个从未接触过火影的友人,在短短几集的时间里感受到的欢欣与痛苦,是这两个人无法掩饰的爱意的证明。

友人没有继续看下去,她说,她的火影就此完结了。

友人的火影开始时只有两个人,结束时她的眼里只有两个人,这就足够了。

关于原作结局

这个结局是我回坑后长久的痛苦之源。我有多爱他们,我就有多痛苦。

有时候会彻夜难眠辗转反侧到觉得自己如此真情实感地萌一对cp以致于影响到了日常生活是一件愚蠢的事情。但是又停不下来对两个人关系的思考,停不下来对700+后无数种可能性的猜测。

我想鸣人是疼爱雏田的,但是他对雏田的感情不及雏田对他的百分之一。我想佐助是爱樱的,但是他对于樱的爱中亲情远远大于爱情。这就是为什么鸣人会彻夜工作不回家,这就是为什么佐助会对佐良娜的疑问置以“因为有你”的回答。

两个丈夫大义凛然,抛弃儿女情长,为了守护世界无私奉献,两个妻子任劳任怨,含辛茹苦抚养孩子,还要面对孩子愤怒的质问做出无力地回答。

这不公平,这对于樱和雏田来说太不公平了。

我不认为这是他们想要的婚姻,谁能做到十几年如一日面对着冷清的房间,繁忙疲劳的丈夫内心毫无怨言?有人会说,这是多么伟大的爱,或者说,这只是漫画,不要深究。那我会说,你根本未把两位女性放在平等的位置看待。而实际上,佐助和鸣人也未曾把两位女性放在平等的地位看待。

樱对于宇智波一族的事一无所知,佐助没有告诉她也不会告诉她,因为他觉得没有必要。雏田扮演着一个贤妻良母的角色,鸣人却总是在下班后拖着满身的疲倦沾床就睡,缺乏交流。他们都没有向自己的妻子敞开心扉,谈何平等?

我所认为的婚姻,是建立在两个拥有平等灵魂的人,互相理解,在人格健全独立的前提下,在肉体上结合,在精神上统一,一路相伴,一同前行。

这样渴慕家庭的两个人到头来变成这样,女性角色更是仿佛除了“妻子”这个名号以外还是没能得到爱的人。这样的结局,再怎么粉饰太平做出幸福的样子,只要切身想象一下,就能体会到悲凉了。

身边看火影的还是男性友人居多,当我向他们抱怨结局时,他们其实也有诸多不满。有一个友人说的话让我明白了这种结局从何而来。

“因为你身在东亚文化圈。在欧美,你长大了,你可以不结婚,你可以同性恋。但是在东亚文化里,你长大了就应该结婚,就应该要孩子。”

火影结局的不尽如人意不仅仅在于cp,倒不如说cp其实只是很小的一个部分。

作者受特定文化熏陶,驾驭长篇的能力又有限,他抛出了“和平”这一深刻的命题自己却接不下来。最后的最后只能全村结婚,热热闹闹出个子时代转移纷争。

于是我们至今仍不知道日向家分家的孩子们出生之后还需不需要被烙上“笼中鸟”的印刻。

岸本说过火影是一个悲剧。我想他说对了,看着博人和鸣人那张相似的脸,听着他说的那些无法让我产生共鸣的话语,我终究没有办法被他感动分毫。

英雄落幕,木叶隐于钢筋水泥,悲剧就是把美的东西毁灭。

关于NS

借用一个鸣厨友人的话“如果喜欢的满分是100分的话,我对于鸣人是99.5分,佐助是99.4分,他们的CP就是300分。”

“他们最开始让我喜欢上就是因为执着的信念和真挚的感情。追寻羁绊和斩断羁绊的截然不同的想法让他们脱离了扁平化的设定——个人的私心又让他们显得无比的丰满。”

我喜欢他们两个的整体多于他们分别的个体。这两个人是彼此的唯一,而他们是我独一无二的存在。

这两个人是1+1>2的存在,如果没有佐助,鸣人就是一个脸谱化的少年漫男主角,正义阳光重视友情不轻易放弃。而佐助如果没有鸣人,也只会是一个普通的标准男二,优秀天才帅气迷人外冷内热,衬托男主角的存在。

正是因为有了彼此,才让他们交相辉映,互相衬托,成为不可分割的整体,成为对方灵魂的半身。

我十分喜欢他们之间这种“是你,就是你,只有你,其他人都不行”的感觉。很多人都会说,依照鸣人的性格,就算当初叛逃的是别人,他也会去追。

是的,我承认这种说法,因为鸣人就是这样一个人。

但是他会为了那个人做到什么地步呢?

他会为了那个人挨打不还手吗?

他会为了那个人跪在雪地里向雷影求情吗?

他会为了那个人痛苦到喘不上气倒在雪地里吗?

他会为了承受那个人的仇恨而选择和他一起去死吗?

他会为了阻止他不惜失去右臂吗?

他会为了那个人的痛苦而痛苦,为了那个人的悲伤而悲伤,为了无法理解那个人而陷入绝望和迷惘吗?

这些问题的答案我们永远也不会知道。

因为他做出这些事情,只是因为佐助,只是为了佐助。

在我上面提到的那些场景里,使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鸣人向雷影下跪求情的地方。

我看到这个金色头发,脸上带着伤缠着绷带的男孩子,在跪下来之后,把脸埋到了雪里。

我上一次看到有人把脸埋到雪里,是《失乐园》的女主角松原凛子。凛子因为和男主角久木祥一郎陷入了不伦的恋情,而这种情感是为各自的家庭和亲人所不容,被世人所唾弃的。所以她在又一次和祥一郎幽会在露天温泉时把脸埋到了雪地里。她的痛苦绝望和挣扎全都通过这一个细节展露了出来。

所以在注意到鸣人这一动作时我几乎是瞬间动容。他知道就算向雷影求情也是于事无补的。他没抱什么希望,可是他还是做了。于是雷影愤怒的指责他:“忍者是不轻易给人下跪的!”“为罪犯而下跪,为救同伴而祈求,忍者的世界里这不讲这样的友情!”

雷影带着怒气离开了,但是鸣人长久地跪在雪地里,直到卡卡西拉他起来,他才一拳砸在雪地上。

漫画这几话算是两个人感情碰撞的小高潮,后来紧接着就发生了假告白,过呼吸,桥下相会的事件。其实在假告白的时候,鸣人对假告白的樱说出“我讨厌自欺欺人的人”这句话,我其实是有些吃惊的。鸣人这个人,性格使然,他很少认真地说重话,或是表露出对某人或某物的厌恶,但是这里他用了“讨厌”这个词,我想他是在生气。四分是因为樱的欺骗,六分是因为樱说出了贬低佐助的话,想要放弃佐助。

作者终于让鸣人说出来“追寻佐助是我自己的意志”这样的话语,把佐助在鸣人心中的地位提到了最高。

这些事情,加上后来得知宇智波一族真相时的冲击让鸣人得了过呼吸症,但是在后来桥下遇见佐助时,他却不再迷惘,说出了“让我背负这一份仇恨与你一起去死”“到时候你不是宇智波,我也不是九尾人柱力,我们就到另一个世界去相互理解”的话语。

松原凛子把脸埋在雪地里时说道:“好想就这样死掉。”

朱丽叶对罗密欧说道:“你即使不姓蒙太古,仍然是这样一个你......罗密欧,抛弃你的名字吧,我愿意把我的整个心灵,赔偿你这一个身外的空名。”

漩涡鸣人发自真心的一席话,无意间说出了最伟大的爱情告白。

所以说鸣人和佐助之间的感情复杂,不能单单只用友情,亲情和爱情来概括,那是因为他们之间的感情包括了友情,亲情和爱情。

再看宇智波佐助,作为男二号的他戏份比鸣人少多了,但是整个火影没有谁会忘了他的存在。一方面是因为他是因为他自身魅力惊人,另一方面是因为有个一直为他刷存在感的男主。

在这段关系中,佐助是那个先付出的人。

不管是岸本原先设定的佐助帮助被霸凌的鸣人抢回护额的情节,还是最终展现在我们面前的为了保护鸣人而被千本针捅成了刺猬的他,毫无疑问,他对于鸣人的感情也是十分浓烈。包括后来听说鼬回村,他第一个念头不是去找鼬报仇,而是担心鸣人被抓走四处寻找他。正是因为鸣人自己也清楚这些,所以在他苦苦追寻佐助时,在他的同伴都在劝他放弃佐助时,他才能够咬紧牙关坚持住。

他们从来不是单箭头到双箭头的转变,而是双向暗恋到挑明心意的升华。

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从来没有怀疑过鸣人能否带回佐助,包括在佐助杀死团藏刺伤香磷之时我都没有怀疑过。为什么,因为佐助还是被鸣人那句“让我背负这一份仇恨与你一起去死”打动了。他身处无底的黑洞中还是动摇了,在他生理上和心理上都要“失明”的时候,漩涡鸣人成为了那唯一的光,这也是佐助为什么称呼鸣人是他的“唯一”。最后在结尾时,我们终于看到了佐助的心理活动,明确了佐助的心意。

此处安心是吾乡,大概就是他对鸣人所有的信任和温柔。


佐助承认他输了,因为——

LOVE WINS

And I will be proud of them,for now and for always.

关于同人创作

老人如我回坑的时候先逛了逛贴吧,看到了《当直男成为同人写手》(大坑)这篇文。可以说这篇文对我影响比较大,让我意识到即使是700+也拥有无限可能性,只要他们还活着,就有无限种可能性。

《当直男成为同人写手》中借着角色的口说出的一番话给了我进行同人创作的无尽勇气。来到乐乎其实也是偶然,当时我只是想找个能存文的地方。受一个喜爱摄影的朋友的影响,我有一段时间觉得乐乎和INS是差不多的东西。第一篇NS文,为了了却我对TL的执念的《The First》的tag都是随手打上去的。结果得到了出乎意料的反响,这也让我在乐乎扎下了根,结识了很多厉害的太太,认识了很多小可爱。NS是我的初恋cp,他们也给我带了很多人生中宝贵的第一次。

关于福利

1.放一下至今为止完结文的汇总百度云,想来自己也为他们写了十万多字。今后还会产出更多,谢谢大家的支持。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nuUBTeL 密码:b1ar

2.评论区点梗,随意挑点的梗写,可能会融梗(把几个梗写在一篇文)。

最后放上《当直男成为同人写手》中鼓舞我的话:

“我们啊、对于这个故事的爱是不是稍微有点扭曲了呢?那些支持TL的人啊,除了‘原著大过天’的理论之外,还有最重要的一个理论就是所谓的幸福啊。”

是的,不论是支持TL还是反对TL,说到底他们内心都是对于男主、男二,或者说是对于这部作品里的所有人深深喜欢着的。而这些人都期待着不同的结局,但其最终目的都是一致的,那就是希望自己所爱的人幸福。

各人对于幸福的定义不同,也就对结局的期待有所不同。其最本质的原因,大概是因为他们所喜欢的角色不同吧。打个比方说,里区萌男主男二这对CP的人所定义的幸福,无非就是两个人能够在一起。但他们心里也清楚,火影的少年漫定位是不可能给出这样的结局的,于是他们放低要求,只要结局不明确指出婚姻关系即可。不被拘束和限制,自由地渡过余生,是他们定义的幸福。而对于萌女主的妹子,自然就分为认为和男主CP或者和男二CP的党派。其根源就在于他们在萌女主的同时,是喜欢男主多一点还是喜欢男二多一点。

“大家只是,把自己的喜爱强加给了他们而已……网上什么分析CP有多配啊、多么的像原著啊,终究也只是主观的臆测。也许原著的结局并不是角色们真正的幸福,可是——”

“我们又怎么能保证我们给出的结局一定是真正的幸福?”

“我不同意你的说法,为什么不同人对于幸福的定义不同,就非得认同原作不可。倒不如说正因为不同人对幸福的定义不同,还要认同原作的话……如果男主、男二还有女主他们眼中的幸福真的跟原著是不一样的话,那不是太可怜了吗!”

“如果所有人都支持原作的话,如果那些角色们所期待的幸福不是原著的结局的话,那么他们所期待的幸福不就没有人支持了吗!去尝试开拓每一种可能性,并描绘出不同的故事,给予他们新的结局……”

“这不就是我们……我们同人作者存在的意义吗!”

即使和原作所定义的幸福不同也好。

即使来评论或者指点、发表意见的读者很少也好。

作品的形象被创造出来之后,就不再是作者的东西了,他的灵魂属于每一个热爱着他的人。然而对于他们的思想我们却无法揣测,无法触及一步。

在“与角色拥有的距离”上来说,同人作者和原著是等同的。而同人结局和原著结局的价值,也是等同的。那即是——

大家、都在为了自己心中所爱的人的幸福而前进。

依据不同的人心中,角色们不同的灵魂与性格,会创造出不同的新的世界。其中性格偏差不大的,又或者说性格的改变有理有据能够使人信服的,我们称之为“同人作品”。

但实际上,原著的结局,也只不过是依据作者脑中的人物性格前进得到的一个结局而已。诚如之前所言,角色被创造出来之后,就不再是作者独属的东西了。

他是真实存在着的。

说不定,正在某处注视着,正在为他的幸福而努力着的你。

所以,不要放弃。继续前进吧。

                                                           

                                                                            二月七日凛冬

                                                                           2017年11月3日

评论 ( 157 )
热度 ( 1113 )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月七日凛冬 | Powered by LOFTER